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02

背景: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设定:电影剧情同人猜测衍生向,时间回溯,逆转未来

篇幅:预计中篇

——

02.

走马灯的世界照不亮眼前愈发黑暗的迷茫,他似乎能听见谁虔诚的祷告又似乎那只是风挂过树枝的轻佻。

在一片黑暗的箱庭世界里,除了光亮与悔恨,Loki已经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蓝色的光芒像是包裹着婴儿的羊水,从自己心脏处缓缓倾泻开来,覆盖他的每一寸皮肤。黑暗里开始有光芒,蓝得纯粹,像是阿斯加德的天空,永远不会有阴霾。

假如你的一生能够重来一次,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我想在黎明时拥抱撒在我眼睑上的第一缕光芒,我想用我毕生最快的速度来到我最爱的人的面前,我想亲吻我的挚爱,我想用我初醒时暗哑但一定会用尽一生温柔的声音告诉他,黑夜已经过去,而黎明已经由曙光牵引着扣响了等待开启的门窗。

——Loki是在尖叫中醒来的,而当Clint放大的脸在恢复的视野中清晰到连汗毛也能被全部收于眼底时,Loki失态发出了一声更加响亮的尖叫。

而与此同时,凭着本能与下意识的动作,他一脚把Clint踹到了墙上。

肉体与钢筋水泥的墙面碰撞的声音算得上响亮,Clint甚至还因为惯性钳在了墙上一两秒。

但Loki此时却没有精力去管这些,他盯着自己的手,骨节分明,没有血腥也没有伤痕,身体内,魔力充盈得不可思议,所有的伤口都似乎是被倒流了时间,它们从未存在过。

他还活着?

而当Loki看到手边镶嵌着心灵宝石的权杖与Clint眸子里蓝色的疯狂时,他如同被埋入约顿海姆深不见底的深渊,身体感受着真切的寒冷,内心却有什么在被唤醒。

他曾活着。

所有的伤口都被倒流了时间,但他们确实存在过。

Lok从床榻上起身,拉开厚重的窗帘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逆着黎明的晨曦看着光从完好无损的纽约的高楼林立里升起并弥散开来时,那温暖的光芒正镀上每一块钢化玻璃又被折射出梦幻的色散,它渐渐向这还陷在黑暗中的房间缓缓靠拢,最后不顾落地窗的禁闭,将自己倾泻进一片这一方天地,晕染每一处角落,像是梵高的向日葵,将热情与温暖铺上乃至铺进画板的每一个角落的。

他伸手抹去窗户上的晨雾,玻璃上的面容有些影影绰绰,但已足够清晰——那是自己三年前的脸,尽管神五千年的寿命让一切变化都细微得无法察觉,但终究有什么不一样了。

这是过去的地球,过去的纽约,过去的他的世界。

Loki核对着脑内自己曾经下达的暗示来确认自己并非疯癫,他仍感觉如此不真实,无法真的相信黎明已经将要到来,怀疑着这是否是自己在弥留之际所有走马观花拼接缝补出的一场虚幻。他就像是从宠物医院被接回家的猫,警惕而迷茫,不知道这一切是镜子外的真实世界,还是镜子里由说谎家杜撰起的童话故事。

鹰眼穿戴着装备恭恭敬敬站在自己身边唤他主人,他眸子里一望无际的蓝是最纯粹也是最空洞,他的记忆停留在三年前——又或者说极其正常的,并不包含任何关于未来的消息;镶嵌着心灵宝石的权杖还是宇宙魔方都如同纽约一般完好无损地在他的手中;复仇者联盟还未成立;Thor还在阿斯加德或许此时刚刚被那双看透世间的眼睛告知自己在地球胡作非为——Loki有点分不清是他被时光拉去了曾经,还是他把时光拉回了过去。

时间已在原地停留的太久,不管是Thor还是Loki。

他们是被毛线团裹在芯线里的猫,在好奇中互相试探互相伤害,他们身上有太多束缚将他们绑在一起,有弹性的毛线最后质变成了橡皮筋,两端被绷紧成最大的限度,只等着谁先松手,所有痛楚便由对方全盘接受。

最后他们同时放手,橡皮筋在空中发出清脆的抨击声,仿佛过往前尘旧梦都像是长着金色叶子的神树发出祈福与祷告,在所有旁人的热闹非凡里,本身在无声无息中逝去。

神也终将死去,我们都终将死去。

——可偏偏他还活着,他们还活着。

他回到了过去,带着未来的记忆。

他来到了未来,带着过去的记忆。

而曾经发生过的噩梦的源头是自己。

Loki想。

如果不是他与奇瑞塔人的交易,这一切或许都不会发生,他成了这恐怖反应的发生物和催化剂。

他才是真正的梦魇,却打扮成了白日梦的模样。

假如你的一生能够重来一次,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我想在黎明时拥抱撒在我眼睑上的第一缕光芒,我想用我毕生最快的速度来到我最爱的人的面前,我想亲吻我的挚爱,我想用我初醒时暗哑但一定会用尽一生温柔的声音告诉他,黑夜已经过去,而黎明已经由曙光牵引着扣响了等待开启的门窗。

但我不能那么做。

因为我的爱人孤身一人于过去,不存在于现在,缥缈于未来。

一切都还未发生过的现在,和一切还能被改变的未来。

Loki站在那扇落地窗前长久地沉默着,窗外黎明的气息抹上桌面上金色的权杖,心灵宝石的蓝光幽幽地闪烁,控制人心的力量,即使是阳光也无法抗衡住它的力量。

Loki决定演一场戏。

如果自己也是受心灵宝石控制的受害者呢?

如果一切的疯狂与残忍都并非是自己的第一想法,Odin是否还有理由囚禁自己。

——若这是他死前的世界,Loki会顾忌改变历史会引起的连锁反应,放任蝴蝶扇动翅膀,会引来怎样的龙卷风;但这是他死后的世界,所以去他的历史,这些该死的东西甚至还没发生过。

“还需要什么?”

“一颗眼球。”

计划在心头成型,有蓝色的光在绿色的眸里一闪而过。

他将是引诱蝴蝶扇动翅膀的玫瑰花。

一切如同记忆,但他从亲历者变成了演员。

Loki表现得比曾经还要疯狂偏执,但是在现在的人看来,他只不过是彻底的疯狂偏执。

没有吼叫只是从喉头挤出冷笑,牵扯起面部神经勾出一个蔑视众生的角度,绿色的眸里心灵宝石的蓝如旋风弥漫却未添半分灵动反而将宝石蒙上霜雾。

这趟挖人眼球的旅程意料之内地与那美国队长及钢铁侠“偶遇”,而这次Loki没有束手束脚有所保留,也没有用权杖抵着Steve的头颅逼迫他跪下。

一对二仍是未落下风,体术与力气即使高于凡人四倍也终究无法与神域的王子相比拟,能量与科技是早已经历过的熟悉根本不值一提,但电闪雷鸣下他有意为之的缩瑟给了两人可乘之机。

被一击掌心炮击飞倒是和曾经的经历重合,但接着迎接自己的却不是冰冷的台阶而是Thor揽住自己腰际停下自己即将成型是抛物线般的运动轨迹的壮硕手臂。

金宫的大王子飞速转起手中的姆乔尔尼尔,带着他怀里绿眼睛的小骗子消失在纽约满是尖叫与恐慌的街头。

Steve和Tony对视了一眼,后者直接启动盔甲的飞行功能追了上去,前者跑上了不远处停着的飞机。

    夜晚的森林阴沉寂静,他在一个晃神间就被带到了这里,Thor放开搂着对方腰际的手,Loki因惯性摔躺在地上。

“where is the Tesseract!”

此时的大王子依旧稚气而暴躁。

“Oh,my bro.”

仰面摔在地上的姿势狼狈得很但却并未有太多痛觉,Loki如曾经那般从喉间的缝隙挤出偏执的笑声眼眶却提早湿润了起来。

“I miss you too.”

评论 ( 10 )
热度 ( 856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