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 24

Summary: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Previous charpters: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24.

Hela拎着逞一时英雄救美而使刚包扎好的伤口又开裂的Thor回到了阿斯加德阵地内就把他扔给了处于暴怒边缘的Eir,转头和Loki聊了两句,就进了金宫大殿。而刚刚还羞得下巴皮肤都发粉的Loki在踏入阿斯加德士兵视线范围之内的一瞬间就冷静了下来,等着Eir给Thor再上了一遍药便把Thor送回了闪电宫。
回到了寝宫的Thor盯着坐在自己面前翻阅着一本古籍的Loki踌躇了好半天,开了口又闭上,却什么也没憋出来。Thor思来想去,不明白为什么Loki接受了他的吻现在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连刚刚送自己回来自己故意的蹭抱也冷冷淡淡不带痕迹完全不是因为害羞地拉开了距离,甚至还用从容带着点揶揄讽刺的咏叹调说“你居然也会恶作剧了我的蠢哥哥,但是吻技是真的很差劲。”让Thor完全没办法解释那个吻是情动之处情不自禁,根本不是什么恶作剧。
Thor总觉得现在谈什么也不合适,于是两人之间便落了长久的沉默,Thor紧锁眉头地盯着Loki手里的书看,间或悄悄偷瞄他一眼,又被那双绿眼睛激得低下头去继续冥思苦想。
“你到底在想什么,想了那么久。”
“我在想该怎么对你说我爱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的那种我爱你。”
正想得入神的Thor一时不查,顺着对方的问题就把心里想的全给说了出来,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那些时间已经够任何一个正常人的听觉神经把Thor刚刚的话加工十遍了。
刚刚还算温馨的气氛一下子就冻结了下来。
Thor不知道情况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但它确实是发生了。此时他与Loki正坐在闪电宫的外厅之内,他看着Loki,Loki却已经离了位子捧着一杯热茶目不转睛地透过琉璃的窗户看外面黑尽了的天空,似乎要靠某处的某颗星星的闪烁频率得出一项什么非常重要的数据结果给阿斯加德设个类似诺贝尔奖的科研奖项。
离Thor的表白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Loki就这么盯着窗外欣赏夜景,再也没和他说一个字。
外面因为被嫌弃为“战斗力那么低,上战场是为了当土豆给人切了做炖菜的吗?”的阿斯加德士兵(被迫)正在接受把金宫基本拆迁一遍复活了巨狼Fenrir和旧日部下的Hela的魔鬼特训,此起彼伏的惨叫声透过Loki打开的窗户传进来,让Thor出了一身白毛汗。
“Loki?” 
Thor出声去唤他的名字,Loki却没回答,只是关了窗插上了窗销,一瞬间宫殿外练兵场上的鬼哭狼嚎就轻得几乎听不见了。他坐到了Thor面前,依旧捧着茶杯,被子里的茶水平静得仿若早已经被冻结了,就像Loki略微抬起的兜帽下面无表情的脸。
“假如刚才句话和之前战场上那个吻的恶作剧是一样的,那么很棒Thor,我这个恶作剧之神的名号要让给你了。”
银舌头又变了回来,带着熟悉的辛辣讽刺去问候Thor的耳朵。
“不,当然不!两个都不是恶作剧,都是我做了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Thor反驳地又急又快,用那双海蓝色的眸子裹着厚重的深情一瞬不瞬地望着Loki,“我爱你。”
Loki差一点就因此而溺死在那片汪洋中,但他最后靠在斗篷下硬掐着自己的手让自己浮出了海面。
“听着Thor,假如你说的是兄弟情深的我爱你,那么我的蠢哥哥,我要告诉你我也爱你,甚至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爱得深切。”
“但是假如你说的我爱你有关恋人,我劝你还是去找Eir再查查你的脑子以免阿斯加德有了个傻子王子。”
别忘了现在的你是什么。
如此自卑——他是光芒下如影随形的阴影,是英雄故事里衬托他美名扬世的背景,是不伦不类不神不鬼无法复生也做不到死去的怪物;又如此高傲——如果这段感情要靠自己竭力地隐瞒“死者”身份才能继续,又或者一腔深沉得能融化整个尤顿海姆的爱在真相被揭示之后要被付之以同情怜悯,那他宁愿一切从一开始便不要有开始。
“假如你觉得自己脑子没有问题,那么Thor——我明确告诉你,我对你没有任何所谓爱情的感情。”
Loki恶狠狠地把这么一段冗长的话一字一顿地说出来,他望着Thor的眸子里满是厌恶与挣扎,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得一清二楚,那些都不是对眼前人的。
而是对自己的。
“那你为什么没有拒绝那个吻?”
“我以为你是在恶作……”
“以你的智慧不会看不出来它不带任何开玩笑的性质。”
Thor正了脸色紧盯着Loki,不放过他脸上任何一点变化,对方的表情闪过一瞬的无措但很快又恢复了冰冷。
他又把自己关回去了,关进无妄海冰冷的海底,半点缝隙也不留给别人,更不留给自己。
Loki一下子就站了起来转身便要往外走,那急得几乎说得上狼狈,与其说离开不如说是逃跑。但这动作在实施于行动之前就被Thor拦下了,Thor护着Loki的后颈将他抵到了墙边让他无路可退。
“Loki,我很在乎你。我曾经把你看作我的全世界那般重要,我曾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而在现在与未来,你是我的全世界,我将永远陪在你身边直到诸神的黄昏——虽然未来总是不可预期,但我以众神的名义发誓,我会拼尽全力去实践我现在所说的每一个字。”
我银舌头的小骗子呀,绿眼睛的徘徊花。
“我爱你,Loki之名下,全部的你。”
“……你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吗,Thor?”
Loki睁着通红的眼眶看着Thor,那双绿宝石浸在了湖光里,被泡得淋漓。他一把推开了Thor,Thor被这突然爆发的力气冲得踉跄了一下不得不倒退开几步。
他将双手抚上固定身上斗篷的丝带,一点一点,手抖得不成样子,似乎用尽了一生的气力。黑色的宇宙里是梦幻之树伸展出的阴影结着星辰的果实,如此美丽,但它被缓缓褪下,被一双颤抖而白到病态的手从身体上褪下。
“你可知道你看到的,都是假的。”
肌肤甚至衣料都开始变得一点点透明起来,除了兜帽下的脸延续着正常的肌理,剩下裸露于斗篷之外的一切,都如聚拢的萤火被石块打散,一点点消逝而去。
红粉骷髅,白骨皮肉。
红粉之下,皆是骷髅,皮肉不存,唯余白骨。
“Thor,我没有活着。”
Loki决定赌一回,他死死地盯着Thor的眼睛,他向众神发誓假如那蓝色的大海溢出任何名为怜悯的鲸泉他便立刻永远地远离这里,再不报任何荒唐的幻想去期待他早已足够混乱不堪的人生。
Thor一把将Loki拉进了怀里,他埋首于他的颈间,Loki只觉得耳后一片温热,而耳边是Thor沙哑的声音,带极力想要掩饰不使自己听到的泣音。
“我爱你。”
啊……
Loki睁大了眸子,压抑已久的泪水从眼眶中大颗大颗涌出,几乎要把他的灵魂燃尽了。
原来那片大海如此广阔,每一滴海水都名为爱意,每一片岛屿都唤作心疼。
“爱一个邪神?嗯?”
他任他细细帮自己重新收束好斗篷,用抖得比自己解开它时还要剧烈万分的手,带着鼻音也不管是泪流满面,用着咏叹般的揶揄语调又勾起邪气的笑。
“是啊,你的邪恶自你八岁变成我最爱的蛇给我来了一刀起,我就再清楚不过了,不是吗?”
他们互相抚上对方的脸,擦去对方的泪,Thor的额头抵上Loki的,就像海蓝染上了乌绿。
“你笑得傻透了。”
“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
当Hela终于大发慈悲良心发现放过一众阿斯加德士兵时,演武场早已经“横尸遍野”。她推开闪电宫的门时,眼前是被包得像个巨魔娃娃一样的Thor带着一脸智商欠费的笑盯着脸上风平浪静专心研读古籍手上却把书拿倒了耳根子红得赛过Fenrir狼舌头的Loki。
天亮了,让这充满酸臭味的闪电宫拆个迁吧。
索性这令人作呕泛着粉红色泡泡的场景没有持续太久,接下来Thor急急忙忙凑上来一脸忧虑提出的问题把气氛变得凝重起来。
“真的没有办法复活Loki吗?”
我不想他从此只能活在斗篷的阴影之下。
Loki没有说话,他只是依旧盯着手中拿反了的书,死死地盯着不说话,好像与刚刚相比没什么两样,耳朵上的红色却褪得一干二净,只留下潮水退去后如干涸沙滩一般的惨白。
Hela走到Loki身边,揉了一把他的肩膀给予无声的安慰。
“没有。按照阿斯加德对待逝者的习俗,都是要于无妄海上燃尽遗骸的,他的身体早就被毁了,你让他的灵魂要活在哪里?”
Thor却一下子兴奋起来。
“Loki的身体没有被烧毁,在葬礼之前我掉包了他的身体,就藏在闪电宫的密室里!”
话音落下之后,寝宫里安静得几乎死寂,Thor看着感觉自己被放在了一把钝了的斧子下,Hela的表情越复杂那把斧子就落得越忽急忽缓,折磨得他脑子里已经出现了一只焦躁到开始自咬尾巴的金毛犬。
末了,Loki的声音响起打破了这僵持不下的境况。
“Thor,你是有恋尸癖的变态吗?”

评论 ( 35 )
热度 ( 61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