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 04

背景: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设定:电影剧情同人猜测衍生向,时间回溯,逆转未来

篇幅:预计中篇

——
04.
当Thor再一次在自己眼前被飞翔的金红铁皮罐头撞飞时,Loki说实话还是有些怔然,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擦去自己用魔法伪装出来的一头“因为疼痛而渗出的冷汗”,如同脱力一般靠在了山崖崖壁上,但垂下的眼睑里绿色的瞳仁分明精神的紧,一片剔透的绿,毫无刚才混杂入蓝色的浑浊。
Thor很明显已经察觉到自己被什么未知的因素影响着,而那群复仇者,或许现在还不是但也无所谓,他们会告诉他自己用心灵宝石控制了他的那位博士朋友和鹰眼,希望他那所剩无几的智商能用到正道上来察觉到这个点。
被再一次关进了那如同玻璃罐头一样的牢笼,Loki面对着Fury,眼睛却看着自己身侧的摄像头,他知道他们能听到,Thor能听到。
“到底谁才是无法掌控这些未知力量却还妄想让其沦为己用的人呢?”
他给出了他现在能做出的最大的提醒与忠告,不过很明显,对方是把这误认为了一句挑衅完全没听进耳内,一身怒气——当然或许是为了掩饰某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被自己揭穿的不安——转身离去。但无所谓了,他还有别的计划现在也无法再管太多,这些现在还幼稚着甚至到最后或许还依旧幼稚着的复仇者们和特工们能听进去多少,能怎么救他们自己,就全是听天由命的事了。
Loki还有一出大戏要演。
牢笼那里已成了一片寂静,大厅这里却已经炸开了锅。
“你说心灵控制是什么意思!”
Thor一掌拍在桌子上,万幸看起来他还懂得收敛力道,没让这桌子碎成粉末而是仅仅蔓延开了蛛网般的裂纹。
“我们也并不清楚Loki用了什么方法,但是大约和他手中的权杖或者魔方有关系,一些神秘力量之类的。”
Natasha接了话,警惕地盯着这位神话人物。
“Damn it!”
可怜的桌子终究是成了碎片掉落满地,哐当声不绝击在每个人的心头,几个心理素质不强的工作人员一激灵差点按下了计算机屏幕上什么危险按钮。
“可能不仅仅是他们…..”
Loki也是受害者——Thor想这么说,但末了他还是把这句话吞了回去,现在的状况并不适合他多说些什么,更何况这件事还没有敲下实锤去确认。这里的人是否值得信任还有待考量,就如同Loki是否真的在被什么影响着,这会不会是他为了脱身而故意表现出来的?不,不会,那疼痛是真实的,而假如不是被什么事情影响到,Loki从来不是个会将自己的心思与情绪揭示出来的人。
所有争论以极其尴尬的结局不欢而散,Tony与Banner去了实验室,Steve干坐了一会儿后也迈向了那里,Natasha进了一扇未知的感应门后,独留Thor站在原地,望着窗外晦暗不明的阴沉天空,他想到了小骗子眼底的浑浊。
他想他该寻个时机去那个如同玻璃罐头似得牢笼那儿和Loki谈谈,不管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但Thor没想到这时机会来得这么快,他们确实一个在玻璃罐头里面,一个在外面,但前者是自己,后者才是Loki。
“我想说你很像我的那些魔药瓶子里浸泡着的下等生物,不过很可惜这罐子里头没有我的魔药,而你知道我是怎么抓到他们吗?一点点引诱,屡试不爽,因为他们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吸取教训。”
Loki背手站在那里一脸无奈地看着面前的Thor,看着他愤怒地用姆乔尔妙尔去砸他们之间的屏障,但很可惜,那只留下了小小一块斑驳,倒是一边固定这罐头的机械夹有了些许的松动。
“这些人类认为我们是不死之身,你知道的bro,我一直有着很强的好奇心,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来个测试。”
“请你退后,离开那里。”
肉体与钢铁碰撞的声音响起,护卫的特工已然倒地,Coulson拿着武器逼近,一切与过去并无二般,包括他捅进Coulson心脏的锐利权尖。Loki在Thor的怒吼中转身对他笑,那笑是隐藏在嘴角扬起的温柔弧度下的疯狂,他一直是个好演员不是吗?
“Loki,这不是你,不管什么影响了你,克服它!”
他打开牢笼下的舰板,凌冽的风吹起。
“我想你的朋友们告诉过你我在两天内杀了八十多个人的壮举了吧?Thor,或许这就是我的本性,而就像是我之前说过的,你了解过我什么呢?”
眼泪却在他的眼角滑落,明显突兀地有别于语言与举动的危险偏执。
“该死,莫名其妙。”
Loki抹去那道水渍,力道大得皮肤都被摩擦得有些发红。
“这不是莫名其妙,Loki,你的潜意识在抗拒这股控制你的力量!Loki,振作一点,我知道这并非你的初衷和本愿,我知道我们之间有很多误解,但是我们可以化解他们的!阿斯加德是你的家,一直都是,还有母亲,你忘了母亲了吗?她在等你回家!”
Thor尽可能贴近那屏障,伸手锤着那条裂缝,那滴眼泪或许是来自世界树的露水,,Thor满心的燎原的怒火都被浇灭于这甚至不足一毫升的液体之下。
“母……亲……”
这两个字明显给了Loki莫大的刺激,他扶住自己的额头弯下腰,痛苦又爬上他的脸庞,额间的冷汗凝聚起来因重力而滴落,祖母绿的瞳仁在挣扎中时而清明时而暗淡,他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不自主痉挛着肌肉。
“我的……头……好疼……”
手中的权杖突然发出湛蓝的光芒,明明是能让人安下心来的颜色此时却格外的危险而富有压迫感,Loki因此而身形不稳撞上了一边的操作台,手肘击于按钮之上,牢笼禁锢着Thor从这九千英尺的高空坠落。
“Bro!”
Thor没错过Loki眼中一瞬的清明和焦急的惊呼,但只是一瞬,蓝色又淹没了他们。
Loki喘着气看着已经坠落下去的Thor,靠在墙上,捂住了自己的脸,在掌心之下收起了脸上意料之外的焦急,这并非是他的计划。
该死的,演过头了一下子没能收住。
Loki发誓自己这回是真没想把Thor像只海龟一样从天上摔下去的。

评论 ( 21 )
热度 ( 74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