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礼物与故事(短篇/战后胜利背景)

Summary:这是14000605个未来中唯一胜利的那个,超级英雄们送给Thor一件礼物,告诉他它能让他回到过去。

The author's words:这是今年夏天七月份千fo点文的重制版本,修改较多。原版我最近翻文章的时候读了一遍发现——这写的什么东西!别的文也就算了但毕竟是千fo点文,不能这么随意,所以重新把整个故事写了一遍。原版点超链接,我思考着要不要删掉——写得太糟糕了。

 

 

01.

一切都尘埃落尽了。

那一天整个世界都沸腾着,尖叫与哭笑声从大洋彼岸传到北冰洋,布满宇宙的每一光年。

人类在极尽所能的狂欢,但或许因为Thor并非他们中的一员,他没有加入这场盛宴——至少不在宴会中心,虽然他是主角之一——只是拿了一瓶酒独自坐于阳台一角。

Thor没有喝那瓶酒,甚至没有打开瓶盖,或许拿着它只是个幌子,或者提醒,提醒别人也提醒他自己,和这世界保持一些步调的一致,但其实没人会去管的,因为在狂欢中沉默的并非只有他一人,哭泣也是被纵容的,只是大体还是笑声与表达欢乐情绪的尖叫。

是夏日,天很热,即使夕阳斜挂,依旧是红得灼热的天空。冰镇的威士忌远离制冷的机械太久了,霜痕与温度都融化了,挂在瓶壁上落下一滴一滴的水珠,像是被埋在欢笑下的眼泪。

从傍晚到凌晨,沸腾的世界依旧没有沉入睡眠,神经被拉扯到极致,酒吧的乐队大概能在他们的三叉神经上调弦弹一曲摇滚。而到了黎明,朝阳升起的时候,城市却陷入死寂,没人,或者极少的人在意晨曦的光芒,因为他们如此幸运,在不知不觉的挥霍欢腾中已经度过了最黑暗的午夜,耗费的最多不过是钱包里的几张信用卡,几颗泰迪诺,外加破了音哑了声的嗓子而已。

Thor打开那瓶威士忌,一饮而尽,离开冰块太久的酒已经没有它原来的味道,尽管它看起来外表上未曾与之前相差太多。

如此幸运能被朝阳照耀的人们却不在意黎明是否在他们身上泼洒了晨曦。

化为灰烬的人们重回现世,但有些切实逝去的人却再也没能回来。

 

 

02.

“让我回到过去?你们应该知道任何一点点过去的改变都会让现在这个好不容易得到的胜利结局灰飞烟灭——你确定你们不是在开玩笑?”

这大概是众人的好意,但Thor却冷静得可怕地提出质疑。

“别那么快拒绝这礼物。”那是个精巧的装置,Thor并不能完全看懂它过于复杂的结构,但他认识最中心镶嵌的绿色,那是时间宝石的光芒闪烁。Bruce在不断调试着这机器的数据,从一堆数据线内把自己挖出来的Tony开口向Thor解释,“你并不能改变过去,当然我知道这很残忍,但是这礼物能让你回到过去,很短暂,大概只有一天甚至一个晚上——我们可以保证大概至少有一个晚上——你不能干涉那里的事物,甚至对于那个时间线和纬度轴的个体,哦行吧收起你眼睛里的茫然,忘了这句话,Stephen你来给劲爆点男主解释解释。”

“通俗简单来说,这礼物只能切实地送你回到过去,让你切身地看到曾经的故人们,你可以触碰到他们但不能有实际性干涉,但是他们并不能感知到你对他们的一切行动,即使感知到了……”Stephen把装置转过去,时间宝石的背后镶嵌着其他几块宝石,他指着那五颜六色的光芒,“时间宝石定位时间线,空间宝石确定坐标位置,生命宝石确保你的生命体征不会因为宝石力量出现衰竭,力量宝石作为催动装置开启的动力源泉,而现实宝石会修正不属于你所到达的时间轴和空间纬度线的人为干涉——所有感知到你的个体都会在你脱离那段过去的瞬间忘记你曾在那段过去里存在过。”

“魔法和科技,双重保证。”

Tony用扳手敲了敲自己工作台的桌面,摆出了让Thor选择的姿态。

Thor皱起眉,他打量着他面前站着的超级英雄们。这阵势过于盛大,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仿若他们在举行什么交接仪式,而他是受礼者,将接下弥足珍贵的宝物——虽然那些宇宙宝石确实是无价之宝,但似乎其中包含的并不仅仅只有这些。

“蝴蝶的翅膀不会翕动,但是你仍旧可以为你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回忆——你可以切实地拥抱住他们,或许有敏感的故人能与你说上几句话——很抱歉,将这份礼物给你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了。”

 

 

03.

Thor睁开眼睛,眼前的景色在朦胧里缓缓归位,他正站在阿斯加德柔软的草地上,脚边是盛放的铃兰花,不远处有巡逻的士兵执着戈矛踏着整齐的步子列队而过。

如此平凡的一个傍晚。

如此平凡的独属于阿斯加德的一个傍晚。

他怔愣着向前走,手抚过路边修剪得整齐的绿玫瑰,渐渐意识到那是通往Loki寝殿的方向,母亲为他挑选了这些珍贵的花朵来装点回去的路,清高而优雅,但这些花儿本该早就湮灭于诸神黄昏之中了。

“你是什么人,胆敢无视众神之父的禁制,擅闯王子的寝宫!”

熟悉又陌生的,属于男孩的嗓音,Thor抬头,眼前的人让他忘了如何呼吸——二楼的阳台上站着Loki,黑发绿眸的十一二岁的少年穿着干干净净的睡袍,稚嫩纯净的眉眼间全是警惕。他还不够高,为了做到“俯下身来看清闯入者”,他站在了一只矮凳上,却端满了气势。

或许此时士兵正在轮班交接,倒没有人因为这喊声而被呼唤而来。

“你能……看见我?”

Thor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如暴风雨中放在了窗外的鼓发出的敲击音那般密集;他的心脏是如此疼痛,但那并不全因为他过久的屏息,更因为那浓重的思念,同等的惊喜与唯恐失望的惊惧一起堵塞了心脏的主动脉。Thor低下头,把大口的喘息都掩藏在傍晚渐渐沉入西山的落日里,他的气管因过多的冷风灌入而干涩得即将破碎,连着咽喉一起,口腔内的唾液在气流的压制下无法分泌,他如濒死的鱼合不上嘴。

“不要装神弄鬼!无礼的闯入者,报上你的姓名!”

到底还只是十一二岁的少年,听到这句话第一个想到的并非是“会隐身魔法的闯入者”,而是“看着天色已晚而从黑暗的角落里现出身形的亡魂”,Loki的脸一下子白了,但还是强打着精神端着架子继续质问Thor,假如不去注意他发着颤的尾音。

“请原谅我,阿斯加德的小王子——”Thor猜到了Loki大概把自己当成了什么鬼怪,他因此而忍不住笑意。此时他的左胸口下并非心脏,而是一座喷溅着岩浆的活火山,他低头就能看见炙热的灼红顺着焦炭堆砌而出的流道奔涌而出,但他暂时不去管它,连着烧焦的皮肉也弃之不理,Thor只抬起头对Loki笑,“我是穿梭于各个空间中的旅人,却不属于任何一片土地,我的名字来源于云间又消散于虚空,甚至连我自己都无法言明。我不怀任何目的,只带着旅途的故事独自来到这里。”

“请允许我赞美您,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我的存在如此微弱渺小,甚至无法在众人的感知里留下印记,但您有着如此敏感而非凡的魔力,您能看见我的身影;请允许我感谢您,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您能看见我的身影并垂怜我这无根的旅人向我询问姓名。”

向众神发誓,Thor这一千五百多年的光阴从未像现在这般如此像个吟游诗人,但Loki却因Thor的吟唱被很好地取悦了,他趴上了阳台的栏杆,探出脑袋望着Thor。

“哦!你是个载满故事与诗歌的旅人!”他很兴奋地雀跃道,“我喜欢你的俳句!”

是啊,那是你从小就喜欢的事物。

Thor用力捏了捏了自己的眉心,鼻腔内的酸意太过澎湃,让他的脑袋都发着嗡鸣的尖锐疼痛,眼泪不能流下,它们被禁锢在血脉里,随着鲜血的奔流撒遍全身,让那苦涩开始放肆地大笑与尖叫。

 

 

04.

“你的足迹遍布多少界域?”

Loki一边满满将一银篮的水果用金丝带吊着,一点点松下阳台送到Thor面前——这是请他为自己讲述故事的礼物,一边向他发问。

“我踏遍了九界,欣赏过华纳海姆的夏日与尤顿海姆的雪景,见识了宇宙的落日也领略过米德加尔特的黎明。”

“那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Loki用双手撑着自己的脸,像是花萼托着一朵含苞待放的绿玫瑰开在了大理石上。

“太阳将光芒洒在我身上的那一瞬间。”

Thor接下那满满一银篮的水果,他解下金丝带,并轻轻的在因打结而揉皱起来的末端印上一个吻。

我将那当做是你允诺过我的黎明。

 

 

05.

“你这样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你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吗?”

“可以说是。”

“那告诉我吧!这故事关于什么?”

“一位长发公主被囚禁于高塔之上,她与路过的王子相爱,为了切实地触碰到彼此,她将自己金色的长发放下来以便王子可以拿它作金色的楼梯走上高塔来见他……”

嘭!一只红色的苹果砸到了Thor的头上,正中圆心。

“去你的!”Loki作出很生气的样子,却笑得收不住表情,“去你的!”他恶狠狠地重复了两遍自己的话,但很明显并不在意Thor把他代入进了长发公主的故事,“这个故事糟糕透了!”

“哦……”Thor笑着把砸到自己脑袋上的苹果抓在手里,“是个糟糕的故事吗?”

“当然,糟糕透了!”

“那么作为补偿,我告诉你一个很美好的故事怎么样?”

 

 

06.

“我们约好了今晚开一个睡衣派对!”

大王子的朋友们已经穿好了睡衣戴上了睡帽,手里各式的抱枕预示着派对极有可能走向一场大战。他们来到小王子的寝殿寻找大王子,此时大王子正坐在桌边剥着金盘里紫色的葡萄,去梗去皮后喂进一边正在纸上涂鸦的小王子的嘴里。

“我马上来!”

大王子扬起嗓音回答了一句,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睡衣派对吗?等等我,我收拾好我的东西,我也要去!”

小王子从凳子上几乎是兴奋地跳起来并放下手中的画笔,大王子的朋友们听见后更加高兴了,感叹着那太棒了。他们冲着两位王子挥了挥手,叫了一句那我们先过去等着,便兴冲冲地先离开了。

小王子很兴奋地往衣帽间跑去,他像是张开了翅膀的小精灵那般,大王子怕小王子因为太过激动而摔倒,他担心地嘱咐他。

他说。

请慢慢地向我走来吧,不要着急,因为我就在这里等着你。

睡衣派对一直开到很晚,所有人都在满足于疲惫中睡去,只是没一个是安安分分睡在了床上,各自抱着抱枕滚在了地毯上床底下各类乱七八糟本不该作睡觉之所的地方。

大王子介意于吵醒他的朋友,于是他给小王子披上毯子,兴奋得睡不着的两人一起偷偷溜到了院子里看星星。

大王子坐在了回廊的栏杆上,小王子就坐在他身边,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裹着柔软的毯子,白色的,像一只兔子。

小王子抱住大王子,他们都是十岁出头的少年,似乎时光从不会在他们身上老去,他们生活得平静又安宁。大王子侧过身来抱住小王子的腰将头枕在了他的大腿上,他说我困了,于是小王子轻拍着大王子的后背,任他抱着自己不放,任性地撒着娇,自己也打了一个哈欠。

大王子半躺在了回廊的栏杆上,小王子就坐在他身边,任他把脑袋埋在自己大腿上。他裹着柔软的毯子,白色的,像是一件月光织就的婚纱。

他们的脚下是萤火从青色的长着美丽铃兰花的草地上升起,那惹人怜爱的光影在他们身周飞舞旋转将淡色的温暖光芒洒满每一处昏暗冰凉的角落,他们的身后是夜幕闪烁,一场盛世浩大的的流星雨下,群星依旧璀璨而光明。

 

 

07.

“你还是个骗子。”

绿玫瑰不笑了,他转身跑进了房间,关上了阳台灯的门,甚至拉上了窗帘,Thor看不到他了,不管怎么互呼唤都得不到回应。

Thor急了,他借着寝宫门外的装饰,一跃跳上阳台,他敲了敲金漆的门,门内没有回应,甚至连墨绿的窗帘都没有飘动一下。

“比刚刚还要糟糕的故事。”

Loki的声音从楼下传进了Thor的耳朵里,他从寝宫的大门跑了出来,换下了睡衣,对着Thor大喊道,语气里带着些没被掩饰掉的哭腔,这让Thor急了,他直接从阳台上一跃而下,惊慌失措地想要道歉,无处安放的手掌却被Loki握住。

Loki一言不发地拉着他往前走,他们走到了花园中的小河边,Loki三两步跳上置于河中的巨石上,并且不准Thor跟上来,他一步一步动作很快,没几下就走到了河中央。

“Thor从来没带我去过睡衣派对。”

他的眼睛红红的,但此时声音里不仅仅只有一丝哭腔了,更多的是一股无可奈何的笑意与释然。

最后一步,Loki跃下那星罗棋布于水面上的巨石,来到河的对岸,他转过身来,把双手背在身后,微微弯腰前倾,Thor发现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他已经是成年的模样,脸上挂着那么令自己怀念而觉得熟悉的笑容,带着嘲弄与揶揄。

“Thor,你从没带我去过睡衣派对。”

河面上的巨石消失了。

 

 

08.

Who are you?

——The God of Mischief . 

Who are you?

——The rightful King of Jotunheim.

Who are you?

——Odin son.

Who are you?

——Prince of Asgard.

Who are you?

——I am Loki.

 

 

09.

“哦,这是真的吗Thor?你从没带Loki去过睡衣派对?”

Frigga给了他涉水而来的小儿子一个拥抱,她笑着抚了抚他的面颊,接着把注意力放到了河对岸的大儿子身上。

“当然了母亲,他总是跑得很快,一溜烟儿就跟在Sif他们的屁股后面跑了,从不知道等一等可怜又无助的我。”

Loki边说边给了站在他身后的仙宫三勇士一人一脚,踩在他们鞋子上,算不上轻,并无视了Fandral“你连着我一起踩干什么!我是说要带你一起玩的那个!”的痛呼。Sif不在这里,Loki很高兴。

“听起来像只金毛犬。”

Hela挠着芬里尔的下巴,对于Loki的描述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Odin站在离她最远的位置,中间隔了Loki又隔了Frigga,对于她带有偏见的论断表现了不能赞同的神情。

“孩子,喜欢我们送给你的礼物吗?”

Thor愣愣地望着河的彼方,任眼泪从眼角滑落掉入口中,那蒸腾掉红色的血液从舌尖便泛起苦咸的气息,但苦到极致里,竟有甜意从喉间缓缓泛上。他发现他的家人的手心各自捧着一颗宝石,Hela掌握着力量,Odin操纵着现实,Frigga握住时间,Loki将空间佩戴于胸前。

Thor低下头,他发现自己的心脏不再是那座喷发的火山,熔岩烧焦的皮肉都完好如初,他的胸口裂开,里面闪耀着金黄的光芒。

那是生命。

 

 

10.

“Thor,我们并不希望你过早地来到瓦尔哈拉的土地,尽管我们想要亲吻你的头顶,抚摸你的发鬓。孩子,很抱歉我们只陪你走完了你漫长一生中的三分之一,我们只能送你一份庆祝你成王的贺礼,但请你相信,孩子,我们的故事并不会止步于诸神的黄昏,我们只是提前了很久,来到了瓦尔哈拉等待你。”

Odin与Frigga挽着彼此,带着慈爱又鼓励的眼神望着河对岸的,他们的骄傲。他们将现实与时间化作红色的花与绿色的叶,渡鸦衔着它们飞跃河面,跳进Thor的掌心。

“虽然我很想让你早一点涉水踏上这片土地好和你慢慢地算算我们俩之间的帐,不过母亲并不这么想,她希望我为你送上祝福与礼物,而你知道的,Odin家没有违抗Frigga的基因。”

Hela将力量抛掷出去,砸得渡鸦差一点跌进河里。可怜的鸟儿委委屈屈,所幸那一片紫色的羽毛并不沉重,它坏心地把那紫色别在Thor的衣领上。

“你知道我是以什么样的身份进入瓦尔哈拉的吗?”

Loki走近河边,他带着笑意向Thor发问。

“阿斯加德的救世主?”

“诡计之神?”

“奥丁之子?”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

答案都是否定,最后Loki笑着将空间交给渡鸦的喙,他轻抚着渡鸦的羽毛,将它轻轻地抛出。

“我以Loki的身份来到这里……”

镶着蓝色宝石的戒指落进Thor胸口的裂缝里,融进他的生命里,那伤口一下子就合上了,泛起柔和的暖意,它们扩散到Thor的四肢百骸,又重新汇拢进心脏里。

“还有……你的伴侣。”

Loki等人站在温柔的夜色里,阿斯加德的群星在他们的身后璀璨不已,Thor被拥入太阳渐升的黎明,晨曦撕开天空中遮盖云彩的阴霾墨迹。雏菊从焦土中绽开白色花瓣,幸存的蜂蝶不顾残破的翅膀跌跌撞撞吻上花蕊,黄色的蕊中孕育着金色的粉末留在了它们的翅上足上温柔地掩盖住伤口,在狼狈不堪里流着眼泪笑出声音。

 

 

11.

“Thor,请慢慢地向我们走来吧,不要着急,因为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你。”

 

 

12.

“Thor,请慢慢地向我走来吧,不要着急,因为我就在这里等着你。”

评论 ( 26 )
热度 ( 28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