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GGAD】角色拯救系统 02

Summary:盖勒特·格林德沃发现自己穿越到了著名热门系列小说《哈利波特》里,被迫绑定了“角色拯救系统”。系统表示,只有盖勒特成功地拯救指定角色们的生命,并且让自己苟到大结局,才能回到他原来的世界。

Warning:本篇包含但不限于——各种玩梗,out of character,剧情崩坏,故事扭曲,私设成山,口吐芬芳。下滑之前,请各位充分评估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有不适请勿勉强,及时退出方为上策。

 


——

02.


 

“这是你的第一个任务对象,盖勒特·格林德沃,”脑袋里的声音在伊丽莎白说出“邓布利多”这个名字的那一瞬间,几乎同时的突兀地响起来,“你必须拯救他。”

盖勒特被吓得不轻,他只是“唰”得抬起头而不是“F*ck off”地跳起来体现了他最后的道德素质修养与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伊丽莎白没有看出盖勒特的反映有什么不对,她把这动作理解成盖勒特很兴奋。她笑着拍了拍盖勒特的肩膀,让他向邓布利多问好。盖勒特缓了缓被吓得有些发僵的脸,扯出一个掩盖住惊魂未定与祖安文化的礼貌微笑向邓布利多说早安。老人蹲下身来与他平视,伸出瘦却看上去非常有利的大手,揉了揉盖勒特一头金色的发,夹鼻镜后的目光很是温和。

“很高兴见到你,小盖勒特。”

这位邓布利多先生,看起来真的很有巫师的感觉。盖勒特乖乖地按伊丽莎白的意思,坐到了邓布利多身边。两位成年人继续攀谈着一些关于手续的问题,盖勒特就坐在一边装作一位听话的乖孩子,只是好奇地盯着邓布利多看——老实说他真的挺好奇的。邓布利多的出现,怎么说呢,让盖勒特觉得,这真的是个魔法世界。你看他的胡子和头发,盖勒特打赌,一百年前就没有哪个英国人会留这么长的头发和胡子了。这么长的头发与胡子让邓布利多看上去很神秘,也很温柔,盖勒特有点想亲近他,不过想又有点退缩。大概是想到邓布利多是个货真价实的巫师的缘故,他这样猜测。

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他是他第一个任务对象的原因。盖勒特在心里垮起个批脸,恶狠狠地问候了一遍系统的双亲。系统这一次却没和他拌嘴,只是又严肃地重复了一遍任务,就息鼓偃旗,没了动静。

OK,FINE.盖勒特开始回想《哈利波特》的剧情,没费多少力气,他就想起了邓布利多的结局。

邓布利多死了。

哦,真讨厌,大早上就要面对这么一个不好的未来。盖勒特感到不快,他还挺喜欢邓布利多这个角色的。他歪着脑袋看身侧的老人,哦——他有一双漂亮又睿智的蓝眼睛,年轻时一定是个美人,盖勒特确信。

伊丽莎白与邓布利多的交谈持续了大概不到一个小时,他们签署了一些文件,有关于资助以及那所谓的圣贝斯中学的寄宿制度等等。盖勒特想那估计是个用来蒙骗伊丽莎白的借口,毕竟魔法世界可不能让普通的麻瓜们知道不是吗?嗯?麻瓜?盖勒特愣了愣,然后意识到这是小说里对于不会魔法的普通人的称呼,而他居然已经开始用得得心应手了,即使他在不久之前也完全不知道有什么魔法世界的存在。最后两位大人站起来,笑容满面地与对方握手。盖勒特也跟着他们站起来,站在邓布利多身边,看看伊丽莎白又看看邓布利多,等着下一步的指示。

“那么今天我要带小盖勒特去学校里办一些手续,顺便为他采购一些学校需要的书本以及用品,晚上八点钟之前,我会送他回来的。九月一号的时候,我希望您能够送他去国王十字车站,”邓布利多伸出手揉了揉盖勒特蓬松柔软,泛着微卷的金发,对他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来,“很抱歉在你开学的日子我没办法送你去学校,不过我们那一天会在学校见面的。”

盖勒特感受着头顶上温柔的抚摸,这感觉奇妙极了,而他并不讨厌。“您愿意资助我上学,我已经很感谢啦!”他抬头冲着邓布利多咧开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这是实话。如果说他必须要拯救《哈利波特》这部小说里的角色,那么要拯救的角色是这位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话,他还是很不排斥的。

伊丽莎白笑着送两人出了门。阿不思居然开了汽车来。盖勒特爬进汽车后座,看着邓布利多坐到汽车驾驶座上,眨巴着一双蓝眼睛,吃惊极了。

“怎么了?”邓布利多踩下油门,透过后视镜看着盖勒特。

“我以为我们应该是那种,找一个没人注意的小巷,然后突然地,啪的一下就消失了,等再出现就已经到要去的地方了。”

“哦,是的,亲爱的,我们确实有那种咒语,”邓布利多笑起来,他一边熟练地驾驶着汽车,一边回答,“但是一位有钱的绅士不能徒步走到孤儿院来资助一个孩子,那很惹人怀疑。”他俏皮地说道,冲着盖勒特眨了眨他的蓝眼睛。

邓布利多是不是个gay?还是因为他是个European?盖勒特开始回忆起《哈利波特》,然后他确定了,邓布利多是个gay and European。即使他已经成为了老人,他依旧非常得迷人,呃,单纯从美学角度来欣赏。盖勒特摇了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他确信自己是直的,然后继续提问:“那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

“给你买一些需要的学习用品,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你一定没有仔细看吧?在第二页有写。”

“可是我没有钱?”

“哦——当然不需要你付钱了,小盖勒特,”邓布利多揶揄盖勒特,“我可是签署了法律文件,要成为你的资助人的。”

邓布利多带着盖勒特进入了一个真正的魔法世界,一条满是各种故事里才会有的魔法用品的商业街。他带着他先去丽痕书店买了需要的课本,坩埚天平望远镜等物品也买好了,又领着他去“宠物店”挑选。期间店里的食羊兽与龙蛇等冷血动物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劲地冲盖勒特展示自己漂亮的……呃,鳞片?企图吸引他买下自己,但是录取通知书上并不允许学生带这样的神奇动物去霍格沃兹,于是盖勒特还是只乖乖地挑了一只猫头鹰。那是一只漂亮的雄性雕鸮,体长接近一米,威风凛凛,一看就知道是天生的猎食者。盖勒特给他取名叫安东尼奥。

“霍格沃兹养鸡吗?”

“养的,怎么了?”

“假如有一天霍格沃兹的鸡丢了,请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带着安东尼奥自首的。”

邓布利多笑出了声。

接下来他们要去给盖勒特买巫师袍,不过半路上,邓布利多似乎收到了什么魔法消息。他说他要去临时处理一下,于是盖勒特就自己进了那家叫做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裁缝店里。

摩金夫人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巫,笑容可掬,穿着一身紫色袍子,头上带着尖叫下弯的帽子,怎么说呢,非常像一个女巫。还没等她开口招呼盖勒特,就又有人推门进来了——是哈利。

“嘿!”哈利见到了认识的人,显得开心极了,“盖勒特!”

“你好啊,哈利。”盖勒特同样语调上扬地向哈利打招呼,和男主角打好关系总不是什么坏事,说不定还有助于他完成任务拯救角色——虽然第一个任务已经发布了,但是到底要怎么做他一头雾水,毕竟离邓布利多迎接他的结局还有好几年的时间呢。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时间充裕。

“看来你们是朋友呀,”摩金夫人笑眯眯地看着哈利凑到了盖勒特身边,目光慈爱,“让我猜猜,你们一定都是要来买霍格沃兹学校制服的吧?我们这里多得很,说实在的,现在就有一个年轻人在里边试衣服呢,所以现在只剩下一个空位子了,人手实在是不够了。男孩儿们,你们谁先来?”

“你先来吧。”盖勒特选择不和男主角争这种小事。

“谢谢你,盖勒特。”哈利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没有拒绝,开心地跟着摩金夫人与盖勒特一起走进了店堂后头。在店堂后边,有一个面色苍白、身体瘦削的年轻人站在脚凳上,一个女巫正用别针别起他的黑袍。摩金夫人让哈利站到年轻人旁边的另一张脚凳上,给他套上一件长袍,用别针别出适合他的身长。

“喂,”男孩说,“你们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是的。”哈利回答。盖勒特则是看了男孩一眼,嗯了一声,就开始在脑子里搜索剧情。搜索完毕,查无此人。盖勒特感到后悔,早知道自己会穿进书里,他非把《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熟读背诵并默写出来不可。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他说话慢慢吞吞,拖着长腔,叫人讨厌,“然后我要拖他们去看飞天扫帚,我搞不懂为什么一年级新生就不能有自己的飞天扫帚。我想,我要逼着爸爸给我买一把,然后想办法偷偷带进去。”

“我觉得你可能会因此吃处分。”盖勒特挑了挑眉,“不过我想我可以理解,飞天扫帚确实是棒极了,值得冒这个险。”虽然他没见过,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想要一把。哦!美妙的魔法世界!

“说得没错!”男孩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看上去很是赞同盖勒特的话。

“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男孩继续说。

“我是今年霍格沃兹的新生。”意思是没有。盖勒特耸耸肩,“不过我想,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呢。”

“那你肯定没打过魁地奇了,真遗憾。”男孩拖长了调子,语气里带着傲慢的怜悯与货真价实的同情,高高在上的。 “我打过。爸爸说,要是我不能入选我们学院的代表队,那就太丢人了。我同意这种看法。”

哈利在一边看着他们俩聊起飞天扫帚,插不上话,他不知道那是什么,虽然从名字上可以理解,但这并不是他触及过的话题。然后又是魁地奇。那是什么?哈利完全没听说过,也没办法从字面意思上来理解,这令他觉得自己笨极了。

虽然他不记得这个男孩在小说里的角色,但是他居然记得小说里的魁地奇这种游戏。盖勒特无声地在心里谴责自己真会抓重点。而在他开口回答男孩的话之前,摩金夫人给哈利量好了尺寸,换了盖勒特站上脚凳。

“嘿,你呢,你打过魁地奇吗?”男孩见盖勒特开始量尺寸,也没有再与他搭话,转而向哈利提问。

“没有。”哈利觉得自己越来越笨了。

“那你也没有飞天扫帚咯?”

“没有。”

“哦——”男孩拖长了调子发出一声傲慢的叹息,这让哈利觉得非常不舒服,他开始不喜欢这个男孩了。但是男孩对此一无所知,他继续用怜悯的目光扫过面前的两个男孩,然后扭头看向了窗外。突然,他朝着窗外点头说: “喂,你瞧那个人!”男孩突然朝前面的窗户点头说。海格正好站在窗口,朝哈利咧嘴笑着并指指两个大冰淇淋,说明他不能进店。

“那是海格。”哈利说,能说到一些他终于了解的事情让他觉得很开心,“他在霍格沃茨工作。”

“哦,”男孩说,“我听说过他。他是做仆人的,是吧?”

“他是猎场看守。”哈利说。他越来越不喜欢这个男孩了。

“对,一点不错。我听说,这个人很粗野,住在学校场地上的一间小木屋里,时不时地喝醉酒,玩弄些魔法,结果把自己的床也烧了。”

“我认为他很聪明。”哈利冷冷地说。

 “是吗?”男孩略带嘲弄地说,“为什么是他来陪你?你的父母呢?”

 “他们都去世了。”哈利简单地说,不想跟这个男孩谈论这件事。

 “哦,对不起。”男孩说,可他的话里听不出丝毫歉意,“他们也是跟我们一类的人,是吧?”

 “他们是巫师,我想你大概是指这个吧。”

 “我确实认为他们不应该让另类入学,你说呢?他们不一样,他们从小就没有接受过我们这样的教育,不了解我们的世界。想想看,他们当中有些人在没有接到信之前甚至没听说过霍格沃茨这个学校,更没听说过世界上有魔法。他们能干什么呢?我想学校应当只限于招收古老巫师家族出身的……”

“那你了解过麻瓜们的世界吗?” 摩金夫人拿着他和哈利的尺寸往后走。盖勒特走下脚凳,盯着男孩嗤笑了一声。“关于枪支,弹药,核武器,那些比魔法破坏力更大,被麻瓜创造出来的曾经让你口中的古老巫师家族都战栗的事物,你了解过吗?你知道为什么巫师要设立保密法吗?难不成是害怕这最多几十万人口的巫师能消灭几十亿人口的麻瓜吗?”他的语气满是嘲讽。

“你的傲慢到底来自于哪里呢?你的无知吗?”

“你!”男孩本就苍白的脸气得更白了,但却一时之间找不出一句话来反驳。盖勒特翻了个白眼,在哈利敬佩又憧憬的目光里拉住了他的手,带着他径直走出了长袍店。

“哦!盖勒特!我没想到会遇到你!那来,你和哈利一人一个吧!”海格把那两只硕大的冰激凌分别塞进了哈利和盖勒特的手里,他搓了搓手,笑着四处张望,“邓布利多呢?他怎么让你一个人来做长袍?”

“好像有人给他传了什么魔法消息,他说要去临时处理一下。”盖勒特舔着冰激凌,巧克力加覆盆子和碎果仁,味道不错。他也跟着海格四处张望了一下,不一会儿就看到邓布利多从人群中跻身而出,向他们走来。

“嗨!邓布利多!”海格兴奋地冲邓布利多挥了挥胳膊,“我和哈利接下来要去丽痕书店买课本儿,要不要让男孩儿们一起?”

“我已经带着盖勒特去过了,”邓布利多摇摇头,用盖勒特没见过的很是慈祥的表情地对哈利笑了笑,“接下来我们要去奥利凡德那儿,他还缺一根魔杖。”

于是他们就此分别,哈利三步一回头地跟着海格走了,一边走一边冲盖勒特挥手,大喊着:“霍格沃兹见!”

“看来你已经和哈利成为好朋友了?”邓布利多似乎很喜欢揉盖勒特的头,他这次用的力道比以往都大。

“我不知道,”盖勒特耸了耸肩,“但是我确实想和他打好关系。”

“为什么呢?”邓布利多注视着盖勒特头顶的发旋。

“因为我们都父母双亡?而且在十一岁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算半个同类吧。”当然是因为他是男主角啊!不抱好主角大腿指不定他还没苟到结局就半路送人头了!

邓布利多显然没想到他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他愣了一下,弯腰牵起了盖勒特的手。他带着他往奥利凡德魔杖店的方向走,用只有他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叹息。

“我希望确实如此,也希望并非如此……”


评论 ( 125 )
热度 ( 3769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