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GGAD】四重奏 番外篇(二)

(一)在这里



 

01.

德国现任魔法部部长盖勒特·格林德沃与霍格沃兹现任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在一九四七年的十二月一日的上午,在德国魔法部登记结婚的。领证结束后,阿不思·邓布利多牵着盖勒特·格林德沃,主动向守在德国魔法部婚姻司法登记处门口的一众巫师记者坦白了此事,神情坦然,反而是站在他身后的格林德沃部长,一手揽着他的肩膀,一手捂住了自己通红的脸——这幅照片同这一消息一起被印在了各大国际巫师报刊的头版头条,以爆炸性的速度传遍了整个巫师界。

据说,后来被记者随机采访的魔法部官员以及霍格沃兹师生都表示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激动得不能自已。

 

【霍格沃兹采访内容】

“哦我的老天啊!他们终于结婚了!老娘磕这对磕了二十年了!”某位要求为自己的采访匿名的猫咪阿尼马格斯小姐这么说道。

“可是二十年前他们甚至不认识彼此?这拉郎也未免拉得太远了?”记者感到困惑。

“你懂个屁!那叫拉郎吗?那叫他们还没机会认识彼此!一旦机会来临,他们就是命中注定的一对!”猫咪阿尼马格斯小姐激动地反驳记者,“你知不知道,二十年前,就是一九二七年,那时候的英国魔法部部长蛮横无理地跑来霍格沃兹,要求阿不思,呃,我是指邓布利多先生,要求他对抗格林德沃先生,仅仅是因为格林德沃先生在德国国内率先建立起议会制度——那时候,邓布利多严辞拒绝了魔法部部长!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这两个总是被提名并举的人势必会齐名于史书之上——不是敌人就是爱人!前者当然不可能,那就势必是后者!”

……

 

【德国魔法部采访内容】

记者:“这位小姐,您好,打扰一下,请问可以采访一下您对于格林德沃先生以及邓布利多先生的结合有何感想吗?”

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玫瑰小姐目光冰冷地看着记者,仿佛在看一具会说话的尸体,尽管嘴边依旧挂着得体的微笑:“我个人是不赞成这门婚事的。”

记者的冷汗下来了:“啊这……莫非小姐你是格林德沃先生的女友粉?”

“女友粉?”玫瑰小姐的目光更加犀利起来,她上下打量了一下那位记者,挺直了脊背“不,我只是输给了邓布利多而已。”说完这句话,她点头向记者致意了一下,踩着十厘米的细高跟,步子又稳又快地转身往外走,留给记者一个格外干脆利落的飒爽背影。

“不过输给他,我也算是心服口服吧。”

……

 

 

02.

要问为什么上个世纪,呃,上一辈子,上一辈子就爱恨纠缠了一个世纪的两人为什么在双双重生释然之后还会隔了两年多才去魔法部登记结婚,那就得从阿不福思与阿利安娜逼婚阿不思,阿不思隐晦提示男友结果惨遭圣人式“我可以不要名分”回答说起。

加上上辈子,阿不思活了快两百年了,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明明恋情已经水到渠成但是就等不到一个求婚”的焦虑。倒也不是说他不可以向盖勒特求婚,只是他曾撞见过盖勒特在办公室里排练向他求婚——对方没发现,他偷看了全程。第一次撞见的时候,他们重新在一起八个月了,这是个不错的时间。于是阿不思觉得,盖勒特的圣人式发言应该是说说而已,估计他很快,最迟再过一两个月他大概就可以收到盖勒特的求婚了。

然后两个月后,阿不思又无意中从纽特的口中得知了,他昨天在英国郊区某个公园里。看到了盖勒特在排练如何向他求婚,场面很是隆重。于是阿不思想,他可能还要再等上两个月,上辈子盖勒特就是个喜欢大场面的人,他准备求婚的时间长点也不是不能理解。

三个月后,阿不思在盖勒特的办公室抽屉里发现了一枚被藏起来的求婚戒指,极其漂亮的蓝钻石,切面完美,质地通透,设计精巧,一看就是花了大工夫去定制的。这次阿不思想,他再忍一下,不能破坏盖勒特的精心准备……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迟迟等不到盖勒特求婚的阿不思在等到第十四个月的时候愤怒地明白了——盖勒特的圣人式发言才是认真的,求婚真的是他一个人自我安慰说说而已,他是真的没准备向自己要求一个名分!

气得差点不靠扫帚就飞起来的阿不思终于在一九四七年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忍不住了,单枪匹马冲去了德国魔法部,闯进了正在开年会的会议室,当着魔法部全体官员的面,对着正在演讲台上发表讲话的盖勒特单膝下跪,掏出戒指求了婚。

“草!我CP逆了!”有位女职员发出了痛苦的尖叫。

“没逆,”看到盖勒特史无前例得脸色通红,羞耻又激动地接受了自己的求婚,阿不思也不知道是高兴的还是之前气得太狠了没缓过来,一边把戒指牢牢套在盖勒特手上,一边口不择言,“只是这怂货不敢向我求婚,所以只能我来了!”

二十年前被盖勒特亲自挖来德国魔法部的奎妮仗着资历当下一拍桌子猛得站了起来:“部长,你就这?就这?人邓布利多都这样了,格林德沃你是不是不行!”

盖勒特的脸当下由红转黑。他把手里的手里的工作报表往台上一扔,一个弯腰就把阿不思公主抱了起来,当下移形换影消失在了会议室内。

会议室内寂静了三秒钟,接着哭声喊声笑声尖叫声齐响,有姑娘男孩哭喊自己失恋了,也有职工官员猛拍大腿原地弹跳庆祝自己的CP不仅是真的还结婚了。奎妮颤抖着手叫来自己的猫头鹰,八百里加急信件把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要结婚了这件事飞去了霍格沃兹告诉麦格。

那一夜,不管是德国魔法部,霍格沃兹,还是阿不思两人的卧室,都灯火长明。

 

 

03.

阿不思与盖勒特的婚礼定在一九四八年的夏天,六月三十日,暑假开始的日子。

他们并不准备将婚礼的前期准备假于人手,再加上阿不思的求婚突袭属实是意料之外,因此从结婚到办婚礼,中间隔的时间就留得长了一些。

“我只有一个要求,你不能让纽特当伴郎。”阿不思一边核对宾客名单一边强调。

“先不说纽特比你早了十几年结婚,而伴郎只能是未婚人士,”盖勒特挑了挑眉,对于阿不思的反应感到不解,“就冲着我每次和他讲话光控制情绪就要耗费我全身力气不烤了他,你怎么会觉得我会请纽特来当伴郎?”

从盖勒特嘴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阿不思放下了心:“我做噩梦梦到的。”

盖勒特:“噩梦???”

阿不思:“噩梦。”

盖勒特:“我和纽特能友好相处不是你的梦想吗?”

阿不思:“不,比起看到你们俩友好相处,我宁愿被阿不福思打一拳。”

盖勒特:“那需要我婚礼那天烧他一次当放烟花吗?”

阿不思:“……那倒也不必。”

 

 

04.

他们的婚礼在戈德里克举行,并未对外公开,只邀请了各自的亲朋好友。勒梅与巴沙特夫人各自充当了双方的长辈以及证婚人,他们德高望重,年龄也够;花童是阿利安娜——盖勒特用了点魔法,让画像中的女孩儿能够短暂地脱离画布来到现实;纽特原本兴致勃勃地想要请愿做阿不思或者盖勒特的伴郎,但是考虑到这会使得他的生命安全不受保障且他已经结婚了,所以阿不思委婉地拒绝了他,将他安排在了亲友团里。

婚礼之后两人反而离多聚少。盖勒特因为工作关系久居德国,而阿不思也由于初任了霍格沃兹校长事务繁多而抽不出多少空隙。他们多靠书信往来,甚至为各自的猫头鹰办理了边境通入直达证。最多的时候,两人的猫头鹰一天可以穿越十几次边境,飞得翅膀抽筋。

他们仿佛回到了曾经的1899,尽管已不在戈德里克。他们可以为了一个问题火热朝天毫无顾忌地一个晚上放飞十几次猫头鹰,也可以不事先做通知就从壁炉里登门入户爬上对方的床。

他们已经老了,但似乎从相结合的那一刻起,他们才开始年轻着。


评论 ( 27 )
热度 ( 1726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