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 09

 Summary: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Previous charpters: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假如你不补后面半句,我一定会认为你是我的亲生弟弟。”Hela靠近“囚笼”,将Loki从头打量到脚,末了勾起嘴唇哼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音,“怎么,你也是被他流放到这里的?”
 海姆冥界是被诅咒的死之国,进入这里的人无法说任何谎话。
“我并不是被他流放而来……我曾经想要扩张阿斯加德,占领别的星球,奥丁对此非常愤怒,假如不做些什么,我大概会被他囚禁终生。”Loki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与思维,缓缓开口,他发现这些句子可以很流畅的说出口,并不会像刚才那样,想要说谎言时会因为这里特殊的诅咒而被迫说出真话——只有谎言才是被禁止的,而模糊事实与东拼西凑的真话并不会。“所以我将诅咒之刃刺入了自己的身体里,你知道的,苦肉计。”
“你倒是个心狠的,对自己也不留情。不过说的没错,比起被那老家伙囚禁荒废这几千年的生命,还不如搏一搏。”
Hela在笼中土地上突起的一截树根分支上坐下了,那一段曲折得造型非常巧妙,有些带背靠椅的味道。她坐在那上面交叠起自己的腿,将上半身的重心放在了枝木上,即使条件如此简陋,她仍坐出了一位女王的气势。这小家伙挺对她胃口的,阿斯加德本不应该局限于九界的,宇宙中的其他星球区域也应当臣服于它的脚下。这边Hela已经有了一些思量,但Loki还全然不知,他只略微沉默了一会儿,便咬咬牙往前走去,他的身体穿透过牢笼的“栏杆” ,他来到Hela面前站定,对方的眉眼间有些惊讶,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诅咒之刃带来的效果?看上去你现在既不属于亡灵也不拥有实体。”
“我现在……严格来说大概算是具象化的意识体,这大概确实是诅咒之刃带来的作用与影响,但具体的原理我也不清晰。”
Hela沉默了很久,Loki也没有说话,她用手扶着自己的额头似乎在思考些什么,他便也没有打扰多嘴的意思。很安静,安静得几乎寂静,只有不远处风雾吹动钢铁铸就的树叶而发出的清脆声响,泠泠隆隆得甚至说是嘈杂也不为过。气氛有些僵硬,Loki在内心一边思索着下一步的计划一边打着腹稿梳理所有可能的对话的答案。
“你是怎么知道我是你的姐姐的。”
末了,Hela打破了寂静,问了个有些出乎Loki意料之外的问题,这让他怔然了数秒。接着他反应过来,不去看她,微微皱起眉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手,似乎是在苦恼到底该如何开口。Hela显得更加烦躁了,她原本是想问Odin是怎么对着他描述她的,但那太过刻意了,就像是自己还在乎那死老头的看法似的,于是她问得婉转了一点。对方没有立刻作答,显得很迟疑而犹豫,这让她略微有些后悔自己去问这个问题。但是她既没有催促他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放下交叠的腿又换了个坐姿,指尖在枝干上跳跃发出轻而略微有些急促的敲击音。换成从前她绝不会有这样的性子的,但大概是因为上千年没有同他人交谈过了,而面前的这个黑发绿眸的小家伙和自己挺相像不说还说得上是和自己联系不浅,因此Hela多了几分耐心。
“金宫穹顶的旧壁画……Odin为了掩盖它们制造的新壁画意外之下破碎了——虽然现在的金宫里他们依旧完好无损——我看到了那些旧壁画的内容,虽然在我之前曾知道的历史上,没有过你的存在,但是经过推理的话,是可以得出你大概是Odin的第一个孩子,我的大姐这个结论的。”
 “呵,做得真绝啊,Odin。 ”
Hela一抖手腕,一把黑色的长剑凭空出现被握在掌心,她用它狠狠劈砍向那参天巨木的根系,火星迸溅,树根上却只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白痕,没几秒钟,那白痕便消失得无踪,仿佛它从未出现过。 她嗤笑出声来,那笑声暴躁得很,也带了异常的狠厉,让Loki有些脊背发寒,但他也能理解这其中的意味。Odin确实并非是一位好父亲,他编织的谎言是如此巨大而令人心惊胆战,一个谎言要用更多的谎言去弥补随之而来的空洞,即使堆叠成看似牢不可破的厚度也终有决堤的一天。
诺亚方舟还未建成,但洪水已经来到。 
“从前我为他征战沙场,阿斯加德的铁蹄踏过九界每一寸不臣服的土地。可是突然有一天,Odin想要成为一名仁慈的君王,他懦弱地止步于九界。我并不服从他的安排,于是他将我囚禁在这里。”
Hela的脸上挂着阴狠嘲讽的笑容,她收起了手中的长剑。
“看样子还抹去了我所有存在过的痕迹。”
Loki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地聆听着,并非他不想去安慰Hela,只是现在他们的关系与像她如此高傲的人,不会想要一份“陌生人”的安慰,所以他仅仅是听着,做一个最好的树洞。
“有些时候,战争对于一个国家是必要的,太久的和平会让这个国家忘记残酷。”
末了,Loki回复给Hela的是一句认同。
“哈,说得不错。”
Hela很快地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将外放的情绪收敛了回去,听到Loki的话,她赞许地点点头。
“你很合我的胃口,小家伙。”
这边Loki和他的长姐气氛还算融洽和谐,转眼就是两个月过去了,但是因为没有能够定位时间的东西,冥界海姆又是长久的永夜,Loki无法清晰地辨认时间的流逝,只能凭感觉知道他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不短的时间。Hela会时不时与自己聊天,告诉他一些她从前的事——在某些层面上,她与他的观点想法惊人地契合,至于冲突的地方,Loki自然不会去提及触碰他们,以免不得不说出实话而得罪她——还有不少历史秘闻和上古知识,Loki对这些全部都非常感兴趣,而他切实的认同与认真又兴致勃勃的态度明显也取悦了Hela,她对他的态度虽谈不上友好但也再未曾显现初见时的狠厉杀气了。
然而那边在阿斯加德的Thor,这两个月却并不好过。
“Loki没有办法那么快醒过来,至少在他的身体里诅咒之力被清除到他的身体可以承受之前,他都无法从深层的昏迷中醒来。但是好消息是,我可以净化这些横冲直撞的家伙们。”
Frigga结束一轮净化,从房间中走出,对着每次都守在一边已经快成“照例”的Thor叹了口气。神后温柔地劝慰着她忧心忡忡的大儿子,听到有确切治疗办法的大王子眉头微微舒展了。在询问过母亲他是否可以进去探望Loki得到同意的答案后,Thor小心地推开了房间的门。
“彩虹桥已经修好了,而我明天就要上战场了,去平息你这个小混蛋用远古冬棺惹出来的九界混乱。当然,我承认我砸断了彩虹桥也占了一部分责任……”
大王子坐在床边看着躺在床上依旧在深沉的昏迷中的小王子,几天前Loki刚刚能够脱离那些粗细不一的修复管回到自己的寝宫沉睡,而诅咒之刃的伤口处蔓延开黑色的纹路,汇聚成一朵黑百合开于Loki的腹上,白皙的皮肤将黑色的花称得格外妖冶逼真。
检查完伤口情况,Thor小心翼翼拉下被他撩起的白色长袍,动作轻柔地像是在对待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
“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希望你能和父亲母亲,一起参加我的庆功宴。”
Thor轻轻地抚摸着Loki的脸颊,小骗子就如曾经一样的乖巧,只是他看不到他那双灵动的绿眼睛。Thor看着Loki,沉默了很久,最后弯下腰去,将一个吻印在小王子的额上。
“等哥哥回来。”
他像是要强调什么,说得极用力。 


评论 ( 21 )
热度 ( 67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