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 15

Summary: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Previous charpters: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The author's words:这是篇中长篇,离完结还早。

 

 

 

——

15.

他被放在一叶扁舟之上,身上每一处的伤痕都被拂去,每一滴的鲜血都被擦拭干净。铠甲与角盔穿戴得整齐而隆重,他仿若还是那年登基礼前从帷幕重重后缓步走出的小王子,白净的脸上毫无渍迹平静安详,只是闭上了眸子陷入梦中远离了一切痛苦与悲伤。
阿斯加德的夜晚弥漫着如此浓厚的暗色, 无妄海的边际亮起诀别的光,Odin,Frigga……以及阿斯加德在黑暗精灵的暴动中幸存下来的每一名子民,他们都沉默着望着那叶扁舟载着阿斯加德的小王子随着海浪的推移渐渐驶向断峭的绝壁,越来越远,最后只余下亮着温暖橘光的一点飘荡于海面上,仿若暗无天际的苍穹里亮起了一颗星辰。
Thor没有哭泣也没有任何抢呼欲绝的行为,他只是站在岸边站在人群里站在他能够抵达的如此遥远但却是最后最靠近Loki的位置,他与其他所有人一样沉默着,甚至面无哀色,只是愣然地望着海面上的那颗“星辰”微弱的光芒。
永恒之枪的枪柄撞击于地面发出砰然的闷响,身披金甲的士兵应声举起灼灼燃烧着的箭矢,拉满了弓弦。
“我来吧……”
Thor出声打断了士兵的动作,即使于礼这举动并不那么符合,但众神之父与神后还是默许了——大概他们的内心也如此渴望能亲手送别他们的幺子最后一程,看着他化作宇宙万千星茫中的一束,可他们不能——这身份是权利也是限制,但当一向“鲁莽”的大王子于理不合地提出请求,那便由他吧——他终究是要比他们勇敢而无羁。
箭弓与弓弦在Thor的手上绷紧到了极致发出咯吱作响几近断裂的哀鸣,那圆得像一轮月,让熊熊燃烧的星火划破天际落于舟际之上,金红色的火光在那一瞬间炸裂般地绽放。恒星终究死去,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它发出毕生最明亮的光芒吞噬所有沉重的夜色与绝望,最后坍缩而成的白矮星在影影倬倬里颤颤巍巍地闪烁着清冷孤寂——但那又如何,他曾在这里切实地存在过,闪耀过几乎刺眼的荣光。
第一支燃烧的箭矢之后是密集的箭雨接踵而至点燃了隐藏在黑暗中的众船,无妄海的浪潮推动着它们一起伴着灵船驶向远方,那路途是多么漫长,可最后终究还是来到了绝壁边缘之上。永恒之枪再度顿地发出闷响,海面上最耀眼夺目的星辰陨落向更广阔的宇宙的天空,白色如萤火般细碎的光芒飞向苍穹在近墨的蓝色之下却印出了点点的绿芒。它们融入了群星璀璨里,映着星空下湖畔的送葬人庄严而肃穆的脸庞,他们点起温柔的灯火仿若点亮自己毕生的尊敬与绵长的悲伤,那些边缘泛着淡蓝的雪白缓缓升向天际寄托着生者的思念流向死者的海洋。
所有人都低下头,只有Thor还抬着头痴痴地望着那些星星,他想寻找他的那颗,可或许是因为他的眼睛与天空一样都是蓝色,他找不到它。
他找不到他。
那晚的闪电宫里,Thor蜷缩在他与Loki儿时共同发现的狭小密室中入眠,因恶作剧而意外发现的床榻之下的空洞似乎还散落了几声嬉戏等笑,但定睛一看却只是逼仄的一方空间里散落了一地的空酒瓶。它们堆积起来围住了Thor,构起了一道屏障,透明而脆弱,无法阻止任何情绪泄露出去,也无法阻止任何视线窥伺进来,但万幸,这屏障建造在了密室里。
Thor与Loki于千年前共同发现的那小小的密室是独属于他们的秘密基地,即使是众神之父与神后都不曾发觉这方天地的存在。
那一夜的金宫无人入眠。
逝者已逝,但生者还要继续走下去,战乱过后的阿斯加德开始重建了,Jane身上的以太依靠黑暗精灵的俘虏作引转移之后已经成功地取了出来,她被送回了地球,但Thor依旧留在阿斯加德。
此时摈退了所有侍卫的金宫大殿内,只有Thor与Odin两人。众神之父坐在王位之上,看着披风猎猎全副武装的大王子,他的眸子里还爬着细密的血丝,但此时却用从未有过的冷静理智分析着小王子留下的遗言。
“Loki死前不断念着的那些词,一定是至关重要的线索,Thanos,stone,weapon……Thanos应该是个名字,大概就是当初控制Loki去侵略中庭的幕后黑手;stone说的是宝石,宇宙魔方是空间宝石,以太是现实宝石,心灵宝石镶在了Loki的权杖上目前在中庭。但是……weapon指的,是什么?”
这一个单词所包含的太过广泛了,它并不像前两个词一般在往事中已经意有所指,武器,是谁的武器?是什么武器?
“我想要去宇宙中游荡以寻求这问题的答案,并非仅仅止步于九界,我想将目光放去更远的地方。”
这是实话,但并不全是自己的想法。
——我想看遍他曾见过的所有黑暗,尝遍他曾遭受的所有痛苦。
“九大国度堪堪经历过一场浩劫,这个时候作为一位新国王你不应当选择跑去游历四方,而是应该镇守阿斯加德以鼓舞民心。更何况,你并不需要亲自去这宇宙中探寻这些单词的意义,明明有更多的人可以为你所用。”
Odin执着永恒之枪正座于王位之上,看着面前单膝跪地的Thor。
“Thor,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Thor沉默着倾听完了Odin的话,最后他想要开口——他不能为王,至少现在不可以——却被从暗处走出的Frigga打断了。她从重重帷幕后侧身出现的那一瞬,Thor有一瞬间的恍惚,但那恍惚很快就被他母亲嘶哑的声音冲散了。
“Thor,你想要流放自己对吗?”
面色憔悴的神后依旧挺直了自己的脊背,她直视她同样强作精神的大儿子。
“我会用尽全力保护阿斯加德与九界,但我不能为王,至少我现在不能……”
Thor站起身将姆乔尔尼尔向前递去想要交还,他的父母却一言不发。Odin已经站了起来与Frigga比肩而立,他们沉默地凝视着对方的眸子,最后Odin长叹了一口气闭上眸子点了点头,他转身离去隐入暗色里,现在整个大殿只剩下了Frigga与Thor。
“它是你的,只要你值得拥有它。”
“……我会尽我的全力。”
Frigga走下高台,将Thor握着姆乔尔尼尔的手推了回去,他的孩子已经如此高大了,但在她面前却也依旧是个孩子。
“我不赞成你,不会给予你我的祝福也不会祝你好运。”
“我知道……谢谢您,母亲。”
Thor明白了这是默许,他点点头转过身向金宫的大门走去。这已经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回答,即使这些话从母亲的嘴中说出令他有些许的惊异,但转瞬也明白了他这近乎逃避的行为确实不值得任何支持——但他并非想要逃避,他只是为了他能更好地去面对。
即将推门而出时,Frigga的声音又在Thor的耳边响起。
“即使我为我儿子如今的为人而骄傲,我也不能说出来,但我会在心中赞许你。”
不可置信地侧过身去,入目是Frigga温柔而悲伤的笑容,她眼中是破碎更是坚强,她轻轻挥手,金宫厚重的大门砰然弹开,外面的世界大敞于Thor的面前。
“去吧。”
Thor走出门外,阿斯加德的黎明刚刚到来。

评论 ( 26 )
热度 ( 5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