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 16

Summary: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Previous charpters: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The author's words:下一次更新是明天。这是篇中长篇,离完结还早。

 

——

16.

“Thor!” 
当彩虹桥的传送光柱落于那栋房屋前,窗户内几乎肃穆的气氛便被打破了,Jane带着灿烂的笑冲了出来扑进Thor的怀里,抬头想要吻上他,却被对方挡了下来。他沉默着推开她,后退了两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这让Jane还带着笑的脸瞬间僵了下来,一股强烈的惊慌弥漫上心头,而Thor接下来的话恰恰证实了这感觉并非没有来由。
“Jane,我们分手吧。” 
“……什么?”
“我们分手吧。”
Thor直视着Jane的眸子,她从他蓝色的瞳仁里看到的除了坚定和决绝,还有一团复杂至深的暗色,说不清道不明——但这样的眼神确认了一个事实——Thor没有在开玩笑。
“为什么!这么突然!明明之前一切都好好的,在他们送我回来之前你答应我你一定会回来,你说你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我,难不成就是要和我分手吗!” 
Jane的手掐在Thor的肩膀上,没有人会怀疑倘若他此时穿的是普通布料的服饰而不是铠甲的话,她一定会揪着他的衣领,假如身体条件允许甚至要把他提起来。Jane受不了这巨大的落差,明明之前一切都好,即使分别两年,那雨中的再见是如此美好,他们拥抱,下一秒就要亲吻,他那时望着自己的眸子是那么认真而郑重……
“告诉我!是你的父亲……是你的父亲还是不同意吗?!是他让你这么做的吗?!你是屈服了吗 !”
“那你告诉我!经历了黑暗精灵的暴乱后,我该怎么心安理得地继续和一个杀了我弟弟的间接凶手在一起!”
开始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言地任Jane质问发泄,但随着对方的话语越来越偏激,压抑于Thor心底发酵的,不知是对谁的暴怒仿若充气过度的气球没有握紧球口,泄出狂猎的风。他猛得抬起头捉住了她的手对她怒吼出声,那双海蓝色的眸子里阴霾沉沉浸透了危险。
Jane因这嘶吼怔愣懵然于原地,她睁大了眸子满脸的不可置信,被Thor强硬卡住的手一阵一阵泛上来的疼痛让她的身体甚至开始微微颤抖。
“……抱歉……Jane……”
反应过来后Thor慌忙松开了手,对方的手腕上已经有了一圈颜色不轻的红痕。他再后退了两步低下头去,不去看她,但眼泪很快蓄了满满一眼眶了,于是他慌忙又抬头去望天。阳光如此刺眼但也足够热烈,能让他眼中的泪变成雾气消散于空中不至于落下。
“在我根本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开始我很惊慌,我一度以为那只是一种错觉,但后来发现那不是。”
“在我们这分开的两年里,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他看着她的眸子,她能从他眸子里看到无处宣泄的痛苦与不知来源的暴怒。
“我在九界征战了很久,战争结束才意识到。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思考了很久决定把一切都交给时间——但是首先要先和你说再见,你是个好姑娘,我不能耽误你。于是我私自来到地球找你,想和你说分手,但是一切都没来得及开口,就发生了接下来这一连串的事。”
这次轮到Jane抬头看天,可她的眼睛适应光的能力比不上神明,直射的阳光下眼睑因本能猛地闭上保护脆弱的角膜和玻璃体,眼泪从眼角留下来又被她用指腹擦去。
“对于你的弟弟……我实在是……非常抱歉……我知道说对不起现在毫无作用,但是……非常抱歉……”
她低下头,声音有些哽咽,而把喉头的泣音咽下去的用力过度又让哽咽里多了嘶哑。Jane深呼吸了一下,绞着自己的手指,抬头看Thor,脸上没有泪痕,眼眶却通红。
“你有和她说过吗?你喜欢她。”
“没有,我也不准备说,永远都不准备说。”
我爱他。
可我连喜欢都不曾与他说过。
而从今以后也永远不会将这句话说出口了。
因为再也没机会了。
Thor挥舞起姆乔尔尼尔离开了,刚刚还一片晴朗的天空突然电闪雷鸣起来,倾盆大雨之下他在云雾中穿梭。
上一次这么干的时候,他是为了去接他绿眼睛的黑玫瑰,而现在?
没有黑玫瑰了。
再也不会有一朵绿眼睛的黑玫瑰了。

评论 ( 21 )
热度 ( 46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