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爱熊猫

目前产粮的圈子:GGAD,咒术回战,名侦探柯南。

三次繁忙,随机更新。

馒头,我在等你的下辈子。

【锤基】黎明 21

Summary:Loki将自己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在与灭霸对峙的最后关头,引爆魔方,与其同归于尽。宇宙魔方爆炸瞬发的巨大力量使时空发生了扭曲,时间回溯到了他率领着奇瑞塔人的军团侵略地球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还记得过去——或者说未来的人,于是他踏上了独自一人扭转结局的路。

Previous charpters: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21.

Loki没有回答Hela的问题,只是对着她露出一个强逼出来的笑脸,又问了另一个问题。
“Odin的禁制下在哪里?”
“……”Hela只盯着Loki的脸沉默着,半晌之后才有了动作,抓着对方的肩膀一个瞬移来到了海姆冥界迎接亡者的水晶桥前。她放开Loki,一转手腕,黑色的长剑便已握在掌心,Hela将长剑狠狠向着桥对面左侧的虚空中掷出去,“这里。”以破势之姿飞去的长剑在空无一物中撞上了什么,“哐!”随四溅的火花而来的是响亮的撞击声,黑剑被弹开甚至断成两截,擦着Loki的脸庞飞向他的身后,齐柄没入海姆冥界霜冻的泥土里。“这座桥,对于死者,它通向极乐,对于生者,它通向九界——但是生者的左路已经被Odin封死,只有死者的右道还在引导亡灵。”Hela转过身来看着因为突然的空间折叠扶着桥柱干呕的Loki,“你想要做什么?”
Loki擦了擦嘴角,他什么都吐不出来,这是当然的,他已经是亡灵了,胃早成了一个待在他腹腔内的装饰品。他直起腰,定定地凝视着面前因受到Hela的攻击而显现出形状的封印禁制,开口道:“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我曾经将自己的灵魂与宇宙魔方联系在一起——假如我可以在这里催动宇宙魔方,使它与内部爆发的能量共鸣,那么大姐你就可以破开Odin的禁制,重回阿斯加德。” 
“……代价呢?”
Hela的眸子亮了一瞬,但随即又被暗色笼罩。她想出去,这是毫无疑问的,被困在这不见天日的冥界千年,她几乎要忘了阳光的温度,但是假如立刻出去的代价是这个陪了自己数年的小东西呢?Hela本以为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同意,但她短暂的沉默之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却并非是“不论能不能成功,都试试”。
“我不知道,就和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一样。”
Loki看出了Hela微微的犹豫,这一丝的犹豫出现在他“铁石心肠”的大姐身上已经是个奇迹,果然她其实并没有那么冰冷无情,只是这海姆冥界太冷,又没有人教会她如何保持温度。小王子笑了,下一秒绿色的魔力就在他身上腾起了,他没有给Hela拒绝的机会,开始催动起自己的魔力, 用自己的灵魂去作桥梁,探索每一处以求找到与宇宙魔方的连接点。
这过程很痛苦,犹如一寸寸从他的灵魂里再剥离一次灵魂,那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能说疼得像在剥离灵魂。Loki惨白了脸,但他没有停歇,Hela凝视着Loki,知道自己不能上前打断,于是她就站在他的面前凝视着他,一言不发。
压抑的嘶吼痛吟在喉间翻滚又从紧咬的牙关因颤抖而泄露的一丝缝隙间飘出,绿色的魔力蔓延出去,覆盖上海姆冥界每一寸土地,终于,几乎被淬得发白的绿芒中一抹蓝色炸裂开来。
“大姐!就现在!” 
死者的世界内如山的剑锋拔地而起直冲左路封印,铺天盖地的长剑自虚空来前仆后继地刺向禁锢自由的锁链;生者的世界外宇宙魔方奔涌出刺眼的蓝将魔力源源不断地跨越空间传向世界树的第七条根系,撞入重重禁制碎开生锈的锁孔。
玻璃碎裂的声音清晰地响起,原是空无一物的虚空出现了蛛网般的龟裂纹路。“咔,咯啦——”那纹路开始由集中的一点缓缓蔓延开来,而随着又是两座黑剑如嶙峋的崖山撞入开裂点的源头,破碎纹路的蔓延开始越来越迅速。
“咳……”
Loki的脸色更加惨白,假如他并非亡灵,此时应该已经吐出大口的鲜血。但他没有停下手上输出魔力的动作,蓝色与绿色交融在一起浓成极致的白,几乎要将海姆冥界的永夜驱散。
“咔啦……咔!”
宛如全玻璃建造起得摩天大楼坍塌时才会有的破碎声,紧接着便是震耳欲聋的爆炸。
“轰!!!!!”
爆炸风卷起土石与冰雪迎面击来,用“枪林弹雨”这个形容词来描述都嫌程度太轻,Hela一抬手在自己与Loki面前矗起黑色的护盾将它们“拒之门外”。
烟尘终于消散,永夜里通向黎明的大门已经开启。
“大姐……我可以请求你一件事吗?”
Loki将垂在身侧的手越握越紧,脸上却还是风轻云淡的神色。
“你出去之后,可能会发现阿斯加德正在战火之中,因为我便是在阿斯加德与黑暗精灵的战争中死去的……无论你有多么恨Odin,请你先暂时地与他合作,为阿斯加德取得最后的胜利。”
“所以你是为了Odin才宁愿牺牲在战场上的吗?愿用你的骸骨为国王铺一条助他登上权利巅峰的路?”
Hela打断了Loki的话,门既然已经开启,那么就不会再关闭,她已经等了那么久,自然也就不介意等得再久一点。
Loki摇了摇头,他与Hela同样颜色的眸子此时是一片鲜红,在蓝色的皮肤之上,仿若大海中绽开的花。有晶莹闪烁于他的眼中,但没落下,他的嘴边扬起笑,如此温柔。
“I didn't do it for him.”
在海姆冥界是不能说谎的。
“我愿用我的骸骨为阿斯加德铺一条助它登上九界巅峰的路。”
Hela的神色软化下来,她挑了一下眉,示意Loki继续往下说。于是Loki深吸了一口气,抹了一下眼睛。此时他很是庆幸现在自己是霜巨人了,不然就要被Hela看见通红的眼眶了。
“大姐,你出去之后,请帮我去看看母亲好吗?请帮我告诉她,我很好。”
“也请帮我照看一下Thor Odinson这个大笨蛋。他是九界中最蠢笨的了,空有雷神的名号,却像个锤子之神,做什么都离不开他的锤子——大姐你干脆捏碎他的锤子算了,好好教教他怎么当个雷神。”
“还有啊……”
“你开始只说拜托我一件事,所以我只能答应你提出来的第一个请求。”
Hela打断了Loki的话,Loki原本亮着的眸子黯淡下来。他没说什么,只是微微低下头,勾了勾嘴角暗自嘲笑自己的贪心,明明已经是个不伦不类的亡灵了,还暗自肖想去插足生者的世界。
但紧接着,有柔软的布料被扬开,破空发出唰的声响,黑面的斗篷有着墨绿的里衬,闪烁着如同星空一样微弱但切实的光芒。它被披到了Loki身上,阻隔了海姆冥界的寒冷,仿若天寒地冻里被喂了一口滚热的浓汤,从心口泛起的暖意重新带回了四肢的知觉,Loki几乎觉得自己再度活了过来。
“剩下的,你自己亲自去实现。”
Hela系紧了披在Loki身上斗篷的系带,对着他笑了。
I do it for who I love.

评论 ( 43 )
热度 ( 62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夭爱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